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我的耳機探險之路(1/3)Grado SR125

要算真正開始進入耳機世界,應該從買了grado sr125開始算起。其實,更早還花了七百多買akg k12p(我知道買貴了),但我想就不用提了吧。沒有在玩耳機的人真的很難理解為何一隻耳機要超過一千,我是個過來人,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可是只要聽過三千以上的耳機,你就會覺得以前那些耳機(真的)全是垃圾。還記得掙扎了好久,才在高雄買k12p。每天聽完後還小心翼翼把他收進捲線盒裡(耳機還有盒子,真是太高級啦),但現在他被塞我抽屜的一角再也沒出來過。
Grado(有人稱歌德,但她是美國牌子)系列的耳機因著低阻抗,sr系列、rs1、rs2都是32歐,簡單的設備就可以推動。原則上耳擴對音質的影響不大,只是用來調音。因此,許多人的入門耳機都是grado sr80。這款經典耳機應該說在該價位(三千出頭)打遍天下無敵手,既使不想玩耳機單純想享受音樂的人也該擁有一隻。她的聲音澎湃有力,聲音亮熱情奔放,聽流行、搖滾會很爽,因為他反應很快,所以樂器節奏分明。不過由於Grado的耳機大都是開放式的,所以別人會聽到你的音樂,你也會聽到外面的噪音。另外有人嫌他醜,的確他不像高價耳機,雖然單體一級棒。也有人覺得他帶起來不舒服,因為壓耳式的關係。不過我想這是見仁見智,只要把金屬調扳成ㄇ型(我的情況),再把海綿拿去泡水再晾乾,連續三次就很好帶了。
路人:「既然sr80這麼好,為什麼你的入門機是sr125,硬是高了一級?」ㄜ...我對大奧發誓,那真的是意外。話說那天我誠惶誠恐,在品嘉門口徘徊了兩次、錯過一次。店面看起來好高級喔,這是窮學生應該進去的地方嗎。曾老闆是個很阿殺力的人,問明我的預算先推薦我聽sennheiser hd555。對從來沒聽過好耳機的我而言已經非常好聽了,但其實低頻的部分多且糊。後來又拿出sr80給我比較,一帶上他,那還用比,sr80大勝。但她的價格超過了我的預算。心中正在躊躇的時候,有個像是同業的人來向老闆調貨,就是sr80。於是老闆把我原本在試聽的支包起來給那個人。我想sr80好像真的蠻熱門的,就表示我要買sr80,可是老闆說:「哇!80剛才那個就是最後一隻了。要不要試試125,應該會比較好(擺明就是裝傻加勸敗)。」嗯,低頻控制的比80要好,可是價格多了一千塊。但我又不想再千里迢迢跑一趟,一咬牙。我的入門機就是sr125了。對喜歡聽流行樂、熱情澎湃聲音的人誠摯建議:直攻sr325i。低音又Q且控制得很好,聽說還可以換線。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