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 星期三

Joy Audio唱片行之旅:聖女之歌、Song Bird

這家唱片行我從來沒去過,在網路上查明了位置就在上星期日出發了。網站上可以查到的片子蠻多的,而且價格透明;不只賣CD,也賣黑膠唱片。坐捷運到小南門站,走二號出口,往和平醫院的方向一直往下走,莫約十五分鐘的就會看到位於75 巷的Joy Audio啦。
店內陳設高雅大方,基本上用木質去裝潢。整間店不算大,但仍保留了相當空間的走道;左邊是LP(黑膠唱片),右邊是CD。其實在下大學時代才開始比較有在接觸音樂,聽的也只是民歌那一類的小眾市場(簡單的旋律,人聲就能感動人心),發燒片我幾乎完全陌生。所以我也沒逛就直接向在那邊唯一的女店員(如果是老闆娘好像太年輕)提出我要買「聖女之歌 第二集」和Eva Cassidy的「Song Bird」,前者也許算得上是發燒片。她還向我推薦與前者同是瑞典名廠Proprius 錄製的「麥田之歌」。請原諒我這新手的無知,事後我才知道這片有名的程度,許多玩音響喜歡用它來測試,可謂人聲合唱經典之作;因此當場我要求試聽。但她表示因為參加圓山音響展的關係許多試聽片都不在店內。畢竟一張要價520並不在我的計畫之中,所以就跟她說以後再買囉。事後,我在其他地方用多20塊買了它XD。
我和她聊了一下天才知道其實他們開店已經滿久了,之前在附近的其他地方,最近才搬到這裡。雖然位於巷子內,但發燒友還是會找到這裡來。大概他看我還滿年輕的,就說(帶著一點點感慨)現在很少年輕人會來買CD了。我想了想說如果是注重音質的,還是會來買。的確,現在唱片行不如過去興盛,只剩一些連鎖店了。後來店裡的電話響了,我們就沒再聊下去。真的很推薦這家店,店員的服務態度很好,不會讓你有被監視的感覺,只要你問她就會跟你講解,講話聲音也好聽(可能音樂聽多了?)。另外,店裡也有音響提供試聽服務。

順便介紹一下這次的CD:
「聖女之歌」是瑞典名廠Proprius所出的一個系列,應該都是人聲合唱,我買的第二集的內容是聖歌,不過其他及的內容應該差不多。人聲聽起來既乾淨又和諧,聽完心情變得寧靜。
「Song Bird」是英年早逝的Eva Cassidy出的專輯,她的音質真的很好。我是知道他唱「Fields of Gold」才買這張專輯,藤田惠美也唱過。原則上,這張專輯的風格屬於比較慵懶風格。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