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星期二

我的耳機探險之路(3/3)FubarIII

原廠的FuabarIII的聲音對271s而言太冷了,所以我把他的DAC得主放大器改為AD8620,DC SERVO 改為2604。聲音的純淨度明顯提升,聲音是有變得暖一點,但還是不夠。
基本上FubarIII是一個DAC+AMP的組合:訊號先從USB傳輸線進到DAC轉換成類比訊號後,再經內部的一條橋接線到AMP作訊號放大。我本來還想換這條橋接線,但它好像一端被銲死在DAC上。除了3.5mm的耳機輸出孔之外,也有line out的孔再接耳擴。
既然換OP還不足以解決我的問題,我就把Opus1一代線升級成二代線。差別在於接頭的地方添加了金和銀。將一代線季去替換,前後約一個星期,二代線就寄回來了。接上去後,聲音有種迷濛的感覺,人聲尤其明顯,多了一種韻味,原來的乾、冷完全消失,音場也充分發揮出來。暖聲似乎和細節(解析)總是相衝突,雖然聲音變暖了,一些細節也變得沒那麼明顯,不過還是聽得到。
這就是我目前的耳機系統啦~還算滿意(?)

後記
耳機探險之路發生在短短的四個月間,這中間的奔波、爬文的辛苦都變成一種回憶。只是一個新手就栽得這麼快,一口氣弄了這麼些東西。不過我栽得快,也醒得快。現在是冷靜不少,一方面小朋友都已一去不回,再者在過程中發現玩耳機固然很有趣但畢竟有限,倒是處理聲音方面的知識如類比、數位訊號處理才是無邊無際的藍海(當然也是敗家的海)。決定現下先好好充實知識再說。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