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民歌嘉年華 永遠的未央歌

這張DVD是由中華音樂人協會在2005年所舉辦一連串大大小小的演唱會的壓軸,有許多以前民歌時代的歌手都來國父紀念堂共襄盛舉。最早是由公視轉播,後來解決歌手版權的問題才得以發行成DVD。星期二,在光華順道去合友唱片剛好看到,就趕快買了。


封面正面


內頁

除了場內爆滿的觀眾,場外還有上萬名觀眾透過電視牆觀看。民歌三十年是從1975年6月6號,「民歌之父」楊弦在中山堂舉辦演唱會開始算起,發表了九首余光中的詩(楊弦把它編成歌),從此引領了整個民歌風潮。當然我的年紀還不到民歌時代,但我就是喜歡民歌那種很簡單而具感染力的旋律,優美的歌詞。那個年代不論是歌手或聽眾似乎都只有一種簡單的熱情與純真來唱民歌。這些純真至今的歌壇已不復見。
雖然在這場「民歌嘉年華」中我最喜歡的兩個歌手--陳淑樺(勉強算是民歌手)、鄭怡(月琴還是要她唱啊)都沒有來,還是讓人看得很過癮。尤其是已過世馬兆駿--馬爺,唱「微風往事」時,全場觀眾站起來大家合唱,這一幕令人動容。我想那些平均年齡在40~45的觀眾應該都覺得自己彷彿回到了年少吧。多麼不容易阿,一首歌,二十幾年過去,那些曾經年少的人還是那麼愛它。
那種熱情、純真又不失其格調的氛圍是我很嚮往的。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