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動畫- 「彩雲國物語」

我雖然喜歡看動畫,但其實我看過的動畫卻不多,比起周遭的朋友而言。「彩雲國物語」是以古代中國風為背景的動畫,主要是敘述女主角-紅秀麗,如何追尋自己的理想;在各種考驗中逐漸成長的故事。一共有兩季,我只看完了第一季。對於女性如何克服環境上的困難而茁壯,所展現出來的soft power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之前韓劇「大長今」也是這樣的情節,不過這部動畫所討論的要更多一點。動畫中有些人物的對話會藏有隱喻或暗喻,甚至是表情來表達其感受和想法。在之後作者不一定會回過頭來加以說明,這點是很有意思的。所以觀賞的時候要認真一點,否則雖不會看不懂,但觀察這些微妙的徵象也是很大的樂趣。其實我一聽到她的片頭曲我就嚇到了,怎麼會有這麼高水準的聲音。這是辨識度很高的聲音,就想起曾經在「久石譲in 武道館~宮崎アニメと共に歩んだ25年間」的錄影上聽過她唱神隱少女裡的一首歌「いのちの名前 」。打開影片來看,原來歌手名叫「平原綾香」,又知道了一個好歌手。誰知道看完第一集後,進入片尾曲又是一驚,這首歌我就知道了,是由「タイナカ サチ」唱的「最高の片想」,原來這首歌是她的片尾曲呀。這首歌我覺得運用相當多的唱歌技巧,要像她那樣唱大概沒幾個。這樣的一部動畫,從片頭、片尾曲都請了這麼有實力的歌手(雖然她們的名氣不大,但又如何,識貨的還是會讚賞),就可以知道製作是相當用心的好動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