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蘇菲的世界3.5折@政大書城光華店

前幾天趁著退伍前的長假到政大書城逛一下。我一向覺得它是個舒適,又能讓人放鬆閱讀的環境。比起金石堂,它讓人走動的空間更多,不管什麼時候都不會覺得人擠人。全台最大的誠品書店,硬體設備當然沒話說,但它給我很高級的感覺,讓人很緊張,似乎不是我來的起的地方。更難得的是,政大書城常常有7.5折的優惠,好像每次去都是如此。而且偶而還會出現驚喜。
在光華店的地下一樓,忽然有一個3.5折的專區,不論買幾本都一樣。根據小弟的拙見,這的書往往都是一些垃圾小說,不然就是沒有什麼水準的書,才會賣不出去。就算打了這樣的折扣,我想也不會有人掏出錢來買。因為被騙了這麼多次,只是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瞧了幾本,不算太糟,卻也沒有想買的書。就在此時忽然心中一跳,看到兩疊「蘇菲的世界」就放在那裡。那是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著,由智庫文化出版的精裝本。其實這本書我在一年多前還在研究所的時候已經買了,並且很快樂的讀完了這728頁的書。它從一個簡單卻最重要的問題開始:你是誰?世界從哪裡來?開始介紹了從希臘神話到近代的哲學發展史,幾乎對於各個重要思想家及其流派都有概略的介紹。有趣的是,它是透過一個挪威小女孩和一位神祕的老師彼此討論的過程來推進。我亦在其中發現,原來自己的一些思考、想法早就有哲學家討論過了。這樣一本好書居然打了3.5折(原價$580,售價$203),當下就決定再買一本。我仔細的檢視書的封面燙金的部份(應該說最外面包住書的那張紙),發現都有磨損掉漆的現象,這是很普遍的現象,因為家裡那本就是這樣。不死心一直往下找,終於翻到最底下那本,它被塑膠膜包起來,雖然塑膠膜已經裂開但仍保護的很好。看來精裝本本來就是有封起來的。燙金的部份相當完整,這下算是撈到寶啦。相片就是之前買的和再買兩者比較,用更便宜價格買到的,品像更漂亮。打算把它收藏起來,不會拿來翻閱。但對我而言,之前買的「蘇菲的世界」更有價值,因為那是自己一頁一頁讀過的書。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