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ATH SJ5入手!!

之前我都是用Ultrasone Hi-Fi 15G來接我的mp3,睡前躺在床上輕鬆的聽一下音樂或廣播,但其實15G的低頻量非常多。拿他來聽搖滾、POP比較刺激的音樂會很過癮,享受低頻在耳邊蹦蹦叫的快感。再加上在工作時最常聽的eq88服役了三個多月,它也是我使用最頻繁的耳機,我對他有種「特殊情感」。第一、就千元以下耳機來說,它的C/P值極高,表現完全不輸給另一C/P值天王elite 840。這並不是說他聲音有多好,而是在眾多千元以下耳機中能發出這種聲音是很難得的(不過當時也花了近千去買)。第二、它停產了...。總之,即使它還很年輕,我還是要強迫它退休,把它收藏起來。


被強迫退休的eq88


為了兼顧舒適性與便利性,我把賣掉15G的錢(近五折~泣)拿去買了可折式算密閉式的小耳罩- ATH SJ5。







從價格來說,SJ5不到$1,100,而15G可是要1,800根本就是降級。但是一支不喜歡的耳機的價值是零。剛開聲的時候,聲音就是破,隔音還可以。經過十幾個小時的run-in聲音開始有點像樣了(其實之前有在音悅試聽過,用Corda Aria和不知名CEC的座機XD)。不過可能還需要二十幾小時才會穩定。所以目前我還在用ZEN run它,巧拙未分。

又十小時候,破的情況改善,只是聲音悶,低頻控制略散,吉他刷弦聲表現佳。

p.s. 後來大約run了200hrs後聲音才像ATH的特色。比起eq88在音場、低頻的量都有顯著提升。只是帶二十分鐘以上耳殼就開始痛了。

0 意見: